纽鷇枕

是个人类

16.从未出现过的邻桌


他可能不会对那个没见过面的家伙抱有好感。

日向创这么想着的时候,他正托着腮出神的望向窗外。时节正是初春,空气还带着些微的湿冷,但樱树上已经凑满了一簇簇的花朵,偶尔有风拂过,就会下雨似的落下纷纷扬扬的樱瓣。
是早樱吧。日向转回头,状似认真的盯着写满了数学题的黑板,眼角却扫过左手边的空位。
还是在休学啊,都已经第二学期了。既然都不来学校,那么为什么占着那么好的位置呢?头顶天线的少年不满的发出感叹。
那个位置在教室最右边的末尾,窗户开在恰到好处的位置,抬起头就能看到一大排的樱树,光照充足空气清新,前面坐的也是身材高大的弍大,看漫画也好睡觉也好绝对不会被老师发现。对无心上课的人来说根本就是圣地。留给那么一个不来的家伙实在太可惜了。



但这并不是日向对从未谋面的同学持有些许恶感的原因。


那是刚入学的时候,才成为高中生的日向满怀期待的进了教室,就被老师吩咐“狛枝同学今天请假了,课桌和书本就请日向同学帮忙领吧。”本着助人为乐精神的日向帮狛枝领好课桌和书本之后,兴冲冲的准备把自己的桌子搬去右边最末位,戴着眼镜的学委却制止了他。“那里是狛枝同学的座位,日向君的位子在旁边。”
右边也不错啊,最后一排看起来很自在,抱着这种想法的日向在看见前面坐着的身材娇小(?)的九头龙冬彦之后,痛苦的放下了桌子。


不幸就是从那一天开始的。


本以为进入高中可以开始愉快轻松的校园生活,却被那家伙扼杀。上课也好值日也好,老师们通通都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
“这个问题就由狛枝来解……没来吗?那么日向同学上来解吧。”
“好。”
“这周值日生呢?狛枝同学在吗?又请假了啊,日向你来负责。”
“……好。”
“这节课的器材就由狛…日向你去搬。”
“…………好。”



所以我到底是为了什么才拼命考进这所学校的啊!日向发出了无声的哀嚎。




希望之峰学园,和普通学园一样,通过入学考试招收学生。不同的是录取率低得离谱,不通过笔试入学的,只有年纪轻轻就拿下各种领域奖项的特招生。日向是踏踏实实通过笔试入学的学生,考取这所学校也只是因为学业轻松,毕竟能考上的,都是水准超群的家伙,授课不过是个形式。
这一切都被破坏了……
原本应该轻松惬意的高中生涯变成了一人肩负的两人份的学校活动。心灵之友.左右田曾经取笑他说如果真有因果报应这一说的话,那么他上辈子到底做了多对不起狛枝的事才会用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候来偿还啊!
他只差没穿上狛枝的制服和体操服替他考试了。
对此日向只是低下头,用直拳猛击左右田腹部之后整理要送给狛枝的讲义去了。
那家伙,见到他之后一定要先给他一下!让他体会我内心的痛苦!
日向充满恶意的想。


一如既往的把讲义放在信箱里,日向转身离开了外观豪华的洋房,反正按了门铃也会像前几次一样没人回答。他看了看被铁门围住的房子,再一次感叹同人不同命。入学考试满分,不用去学校上课,住独幢洋房,他是吸取了我的运气才这么好命吗?!相较之下第三名入学却过着悲惨学园生活父母外出没人管的我到底是怎样啊。而且据说第一名的家伙不仅笔试满分,还用一大摞证书把招生委的老师震得开不了口,之后每次考试高居榜首但从不上课。
果然我这种普通人哪里比得上开了挂一样的家伙呢?
日向缓慢的走在路上,突然发现影子不正常的晃动,反应过来的时候只看到地上的泥土。
走在路上都能被花盆砸到,我的运气果然都被狛枝夺走了吧。
然后他就晕了过去。

再次醒来的时候已经在医院了,过路的人好心的送他到了医院并垫付了医药费,虽然护士说他是以头上顶了一朵花昏迷过去的样子被送来的,不过他十分感激用花盆砸了他的人和送他到了医院的好心人。
他终于可以过一段没有两人份工作的日子了。






直到他的视线里出现了一团棉花糖一样的白毛。







住在隔壁床位的少年,长着一张漂亮的脸蛋,白发绿眸,神烦无比,每天都给他灌输什么“希望即是一切”“区区脑瘤那种东西果然输给了我的希望”和“对面的日向君真是充满希望啊”这种让他恨不得把他按在床上痛揍一顿的话题。
对方因为脑癌在医院住了大半年,手术成功后进行休养中。每天过着无聊的生活,日向的到来似乎给了他极大的乐趣,小到口头调侃,大到强迫日向和他玩枕头仗,虽然每次都被护士骂,但仍然乐此不疲。非常会利用自身优势,只要日向不再理他,就会摆出一副被欺负了一样的可怜表情,默默地缩进被子里。在日向感到罪孽深重伸出手之后,迅速扑上去露出家犬似的“来陪我玩好不好”的样子,换来枕头糊脸。

渡过让人精疲力尽的住院时期,日向终于出院了,他甚至有点想念在学校的生活,至少那是应付得了的,平静的生活。而不是和长了天使一样脸庞的恶魔共处一室。





只是为什么这个家伙和我一起出院了啊!


日向看了看一旁笑得灿烂的棉花糖病友,毅然的收拾东西办好了出院手续。完全无视对方“日向君我们还要再见面啊”的呼喊。


再也不要见面才好。


说起来连名字都不知道,病历卡他并没有注意过,每次问起来对方都笑得让他发毛。不知道也好,记住了的话说不定会做噩梦,日向准备好了第二天的东西,即将返校。





那么谁能告诉他这是怎么一回事?!


绿眼恶魔为什么坐在狛枝的位置上,老师说了什么?什么叫因病休学现在病好回了学校希望同学们互相帮助?


净TM扯淡。


害自己失去美好校园生活的元凶。
让自己被花盆砸到头住院的家伙。
使自己变得不幸的狛枝凪斗。
就是医院里那个神烦的白毛。
狛枝还满面笑容的伸出手,说着“今后也请多多关照了,日向君。”


于是在众目睽睽之下,日向站了起来,伸出手用力揉了揉对方的头发,然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给了狛枝一拳,纤细的少年捂着腹部,仍然保持着笑意“不愧是日向君,力道和速度都精确得毫无人性。”

“……啊,以后还请多多指教啊。”
日向创这么说着。

这个可恶的家伙!

评论(2)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